2020庚子鼠年風水催旺攻略


中國風水有數千年歷史,古代皇朝由帝王,將相,以至達官貴人都篤信風水的效用。將踏入2020鼠年,究竟風水對大家有什麼影響呢?

今天筆者嘗試用有近500年歷史既玄空風水學來教大家打造一個趨吉避凶、2020年運勢大旺的風水佈局!

2020鼠年『庚子』即由西曆202024日立春起開始就是鼠年,若想進行2020年風水佈局的朋友,一定要知道2020年的九大吉凶方位分別的位罝,尤其是與生活相關的九紫喜星、八白財星、五黃災星、二黑病星等的吉凶方位。
隨著流年九宮飛星的變化,於辦公室,家中每個方位的吉凶也會相應發生改變,如果個人自身『生肖』跟吉星同位,那相關運勢也有正面影響,相反,若個人生肖跟凶星同位,那就應以化解和提防,將凶星的影響減低化解。
2020年,流年玄空飛星七赤運星飛臨中宮,七赤財星屬金,亦代表金融少女,演藝,玄學,其九宮飛星風水分佈和流年太歲方位如下,大家可以根據以下九大方位的吉兇情況,作開運化煞的風水佈局。


現將東,南,西,北,東南,東北,西南,西北,中宮九個方位於風水上的吉凶簡述於下:

東南方(六白武曲星)財官位
2020年六白吉星,五行屬金,在八運是吉星,代表西方,財運及官運(打工人仕即是工作運),飛臨東南方(SE),東南方木氣旺,金木交戰,中美貿易戰磨擦會稍為改善,而東方易出亂子,故在2020年坐在這方位,工作或財運時好時壞變化多端。
相關影響生肖:龍
化解之法:放置黑色地氈或黑色咭纸,令五行之金生水,水生木來通關,令金木之間可和平相處,則整體工作財運會較順利。

正南方位(二黑病符星)是非、歲破位
2020年二黑病符星,五行屬土,飛臨正南方位 (S),二黑跟五黃性質略有不同,二黑主傷病。故在2020年這方位頗多病痛,避之則吉。若是辦公室坐在或家居是睡在南方位,鼠年將難以安枕,諸多病痛!
相關影響生肖:馬
化解之法:
放置銅葫蘆一對:二黑屬土,銅為金,金洩土氣,再加上葫蘆在古時用作盛藥,可以有吸收傷病之氣的功效,因此,這是用於化解二黑病符星的病痛剋星工具。

西南方(四綠文曲星)文昌位
2020年四綠文曲星,五行屬木,飛臨西南方 (SE),該星當旺時主文昌、科名、品學兼優。西南方土旺,若可木生火生土能生旺,文筆可顯,可助小朋友們讀書學業運,而大朋友則工作事業順利。
相關影響生肖:羊、猴
催旺之法:
放置水種植物四棵加上紅色佈置點綴(如利是封),一般採用富貴竹並加水種植。

正西方 (九紫喜慶星)
2020年九紫星,五行屬火,飛臨在正西方 (W),運用得宜本主喜慶,例如配合八白星可求子息,配合三碧四綠星,可以增小朋友讀書運,但西方位兌屬金為老父,火剋金,即剋家中女性能生旺口舌之事,恐家中女人易多煩惱波折,運程反覆,若女仕們睡房或家中灶頭在家中正西方,則更易應驗。
相關影響生肖:雞
化解之法:
可放置八粒石春在此,以洩火氣,再養護生金。化殺為權,這可令女仕們運氣加強,風生水起。

西北方(八白佐輔星)
2020年八白佐輔星,五行屬土,飛臨西北方(NW)的乾宮,在八運是吉星,此方位土金相生,大旺今年的金融,保險業之人,同時西北方是乾宮,代表政府官貴,八白星則代表年青人、地產,因此今年當權者/員等人,會推行相對有利於年青人的惠民政策和金融業活動亦會活躍。
相關影響生肖:犬,豬
催旺之法:
可以在家中或辦公室的西北宮方位,擺放花瓶加水,空氣清新機用來催旺八白財星。

正北方(三碧祿存星)
2020年三碧祿存鬥爭之星,五行屬木,飛臨正北方(S),該星五行屬木,北方屬水,水木相生,在八運主是非口舌、官災訴訟、交通意外等。若浴室或灶頭在此處,會因生旺木性,而產生情緒不穩,人事鬥爭,那不容忽視。
相關影響生肖:子
化解之法:
—可放置紅色月曆或揮春在此,以洩木氣來減低鬥爭的傷害。

東北方(一白貪狼星)
2020年一白貪狼星,五行屬水,飛臨東北方(NE)的艮宮,在八運是吉星,一白星對於未婚男女的影響是最吉利的,有利於增進感情,若辦公室是坐著或家居是睡在東北方,都有助人綠桃花運。
相關影響生肖:牛,老虎
催旺之法:
對於從事銷售人員或物流行業工作的人,可以在辦公室的東北方,擺放花瓶加水,那有助於業績提升和人際關係發展。

正東方 (五黃廉貞星)
2020年『五黃』災病星,五行屬土,飛臨正東方(E),為玄空殺星之王,五黃星到臨,宜靜不宜動;因此,在此方位最忌見工程或動土。若不小心防備,很易招災惹禍,整年倒霉。若是在家中或辦公室坐臥在這方位,最好避之則吉;若是無法避,則必須設局化解,以確保平安。此方位不宜擺放色,土黃色和紅色物品,或有熱力的燈或香薰之類,以免加強五黃的煞氣。
相關影響生肖:兔
化解之法:
今年『五黃』災病星的力量強烈,因此採用玄空五行制法處理,建議放置銅錢(金)六個,令土(五黃)生銅錢(金),以減煞氣。
六帝錢:六為金,六帝古錢本身具有强大的化煞作用,因此亦可用來化病氣。
留意農曆二,四,五,七,十一月要加倍小心。

中宮方位(七赤破軍星)

2020年七赤星,五行屬金,飛臨東南方(SE),為玄空退運之星,主失權失勢、倒退下滑之事,但對金融、藝術、娛樂及偏門行業有利。今年在中宮方位與八運星相生,若佈局有利,則利升遷、異路功名及大旺桃花之運;若佈局不當,則失權失勢、倒退下滑之事,忘恩負義,對權勢不利。
催旺之法:
可以在家中或辦公室的中宮方位,擺放花瓶加水,空氣清新機用來催旺七赤偏財星。


如何在2020年庚子鼠年中,透過風水令自己的事業、財富、愛情、家庭、健康、人際關係等的發展都須尋求幫助來達至平衡?

找一個玄學風水師傅到家勘察,相信是一個較穩當的選擇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